2012年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達18.93億人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2年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達18.93億人次

孝金波

(記者 孝金波)全國鐵路工作會議今日在北京召開。2012年,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完成18.93億人,同比增長4.8%﹔在大宗貨物運輸需求大幅下降的情況下,貨物發送量完成38.92億噸,與上年基本持平。
2013年01月17日17:4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孝金波攝)

  全國鐵路工作會議今日在北京召開。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盛光祖在會上總結了2012年鐵路工作,部署了2013年重點任務。

  盛光祖指出,剛剛過去的2012年,全國鐵路扎實推進安全風險管理、科學有序推進鐵路建設,大力發展多元化經營,全面實施客貨運輸組織改革,努力改善職工生產生活條件,廣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一步加強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鐵路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2012年,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完成18.93億人,同比增長4.8%﹔在大宗貨物運輸需求大幅下降的情況下,貨物發送量完成38.92億噸,與上年基本持平。一批鐵路重點項目建成投產,世界上第一條高寒高速鐵路──哈大高鐵順利開通運營,京石、石武客專建成投產,標志著世界上營業裡程最長的高速鐵路──京廣高鐵全線貫通,合蚌、漢宜等一批重點項目順利開通運營。

  到2012年底,全國鐵路營業裡程達到9.8萬公裡,居世界第二位﹔高鐵運營裡程達到9356公裡,居世界第一位。目前我國鐵路完成的旅客周轉量、貨物發送量、貨物周轉量、換算周轉量居世界第一位。

  鐵路科技創新水平明顯提高,在高速鐵路、高原鐵路、重載運輸等領域取得一系列科技創新成果,我國鐵路總體技術水平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責任編輯:達昱岐、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