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道部長:2013年鐵路改革發展任務繁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鐵道部長:2013年鐵路改革發展任務繁重

2013年01月17日20: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 周音)中國鐵道部部長盛光祖17日透露,2013年中國鐵路改革發展的任務十分繁重。鐵路機構必須按照政企分開、政資分開、政事分開、政社分開的方向,加快轉變鐵道部職能,充分發揮鐵路運輸企業市場主體作用。

  盛光祖指出,2013年鐵路系統要大力實施運輸組織改革,實施多元化經營,推動鐵路全方位走向市場。

  2013年,中國鐵路要完成旅客發送量20.35億人。為此,盛光祖要求鐵路系統統籌利用高速、快速、普速客運資源,科學安排列車開行方案。進一步完善售票組織工作,擴大互聯網售票能力,發展電話訂票,增加車站售票窗口,加密客票代售點,建立和完善適應社會需要的鐵路售票體系。

  盛光祖說,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不動搖。改革是發展的動力,是最大的“紅利”。鐵路作為深化改革的重點領域,通過體制機制創新,必將極大地釋放運輸生產力,進而推動鐵路健康可持續發展。

  此前,鐵路機構推進了配套改革,完成鐵路法院、監察院移交地方管理工作,鐵路公檢法全部納入國家司法體系。

  據悉,2013年鐵路工作總的要求是:實施安全風險管理年、運輸組織改革年、體制機制轉換年、黨風廉政建設年為重點,推動鐵路工作整體發展,進一步開創鐵路科學發展新局面。(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