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貿促會副會長:貿易保護主義殃及中國展覽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貿易保護主義殃及中國展覽業

2013年01月17日20: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重慶1月17日電 (記者 連肖 劉賢)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王錦珍17日在重慶表示,貿易保護主義正在殃及中國展覽業。

  王錦珍當日在重慶出席第九屆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時作出上述表述。他指出,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歐美等國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重新抬頭,這在打擊中國出口的同時,也殃及中國展覽業。

  他舉例說,2012年,中國太陽能板制造企業深受歐洲等地區多國貿易保護主義之害,在出口訂單大受損失的同時,同年在無錫舉行的“中國國際新能源大會暨太陽能展覽會”也非常“受傷”。該展會的海外參展商因貿易保護主義大大縮減,展會面積也被迫縮小。

  王錦珍認為,美國應減少出口管控,鼓勵美國公司到中國市場尋求商機,從而平衡中美進出口貿易。這對於中美展覽業合作也大有裨益。

  亞洲新聞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狄沃夫也在會上稱,2013年,歐美國家政府依舊面臨經濟衰退的壓力,出於國家利益,各國貿易保護主義恐會加劇。而國際展覽業隻有在自由貿易環境下才能蓬勃發展,因此他呼吁全球展覽業人士要聯合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德國經濟展覽委員會國際市場部總監馬可·施賓格也在會上擔憂貿易保護主義影響德國展覽業。他說,各國充分遵循WTO條款,國際會展業才會更上一層樓。(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