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運中國道路運輸旅客預計31億人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2013年春運中國道路運輸旅客預計31億人次

2013年01月17日22: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 周音)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1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13年春運中國道路的旅客運輸量預計為31億人次,平均每天運送旅客7741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約增長9%。

  為了應對高增長的客流,今年春運,道路運輸方面將投入84萬輛大中型客車,高峰期投入運力可達86萬輛,平均每天發送班次在260多萬個班次左右。

  何建中在此間說,2013年春運以“平安春運”為主題。交通運輸部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結合當地實際,督促運輸企業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進一步規范和加強包車客運管理,加強汽車客運站、客運碼頭安全生產源頭管理。

  此外,高度重視嚴寒多雪等惡劣天氣的運輸安全管理﹔加強水上運輸安全管理。

  2013年春運,中國水路的旅客運輸量預計為4308萬人次,同比約增長1.5%。

  據介紹,交通運輸部春運保障工作已基本就緒。今年春運客流特點是:中短途客流將有較大幅度增長﹔農村地區的客流將明顯增加﹔陸島、海峽間的旅客運輸仍然是春運期間水路客運熱點地區。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