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總統的就職典禮:美國最“燒錢”(組圖)【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各國總統的就職典禮:美國最“燒錢”(組圖)【3】

白朝陽

2013年01月22日09:12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法國總統的自選動作

  2012年5月6日的第二輪選舉中,奧朗德擊敗薩科齊,當選法國新任總統。

  不像其他國家,總統在大選后還可以喘口氣,奧朗德在勝選10天后就宣誓就職。

  2012年5月15日,奧朗德抵達愛麗舍宮,與前總統薩科齊一並進入“朱庇特”地下核戰略武器指揮中心,進行“核武按鈕密碼交接”。

  簡單的交接儀式結束后,奧朗德回到愛麗舍宮節日大廳,在法國參眾兩院議長的見証下,被授予法國榮譽軍團軍團長勛章。憲法委員會主席德勃雷宣布了2012年總統選舉的正式結果,奧朗德正式就任。

  就職儀式和演說結束后,奧朗德不願休息。他立即乘坐自己的愛車——“雪鐵龍”DS5混合動力汽車沿香榭麗舍大街前往凱旋門,向無名烈士墓獻花圈並與退伍士兵及支持者會面。

  當天下午,奧朗德還參加了緬懷法國政治家儒勒·費裡和諾貝爾獎獲得者居裡夫人的紀念活動。

  當天晚些時候,奧朗德也沒有“下班”,而是選擇趕赴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但天公不作美,在奧朗德飛往柏林途中,其專機因雷擊不得不折返,急著展示外交水平的奧朗德隨后改乘另一架飛機再赴目的地。

  就這樣,本來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就職儀式,奧朗德卻用了整整一天力求盡善盡美。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