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官員不是百姓奴隸 財產不必公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大代表:官員不是百姓奴隸 財產不必公開

雷雨

2013年01月25日07:25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東人大代表建議用搖號辦法搞官員財產公開

  廣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鵬智(資料圖)

  “官員也有自己的隱私權,就像醫生治病,病人的病例是隱私,需要保護。”今天,廣東省人大十一屆一次會議舉行了預備會議。廣州團的葉鵬智代表認為,反腐倡廉應該形成社會高壓態勢,讓有腐敗想法的人不敢貪。關於官員財產公開制度,他建議採取隨機抽檢的方式公開官員財產,比如可以採取定期“搖號”的辦法。

  葉鵬智認為,紀檢部門本身已經有各種手段監督官員,向公眾公開官員財產不一定是最佳方式。“我提倡可以向組織申報財產,但不一定對公眾公開,越是這樣,社會風氣越不利於公平公正,要警惕一些人打著‘民意’的旗號搞民粹主義。”

  葉鵬智進一步追問:“要官員公開財產有法律依據嗎?全國人大有公布財產公開的法律嗎?官員也是人,也有隱私﹔官員是公仆,不是老百姓的奴隸。”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