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干擾調控:今談"要漲十年" 明喊"取消限購"【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地產商干擾調控:今談"要漲十年" 明喊"取消限購"【2】

2013年01月25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誤導消費預期引發搶購

  俗話說,“買漲不買跌”,一些地產商聯合學者,串通一些媒體,不斷放出房價上漲的風聲,在一定程度上誤導了消費預期,使得部分定力不夠的消費者如坐針氈,按捺不住出手購房,恐慌性購房潮將趨穩的房價又推向上漲。

  據統計,近段時間,各地樓市出現一波“回暖”行情:住宅交易量增加,房價環比止跌或者轉跌為漲。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去年11月份住宅均價環比10月上漲0.39%,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0.15%,為2012年以來首次同比上漲。另據報道,最近一些地方甚至出現搶購、千人排隊、倒房號等各種情況,還不斷傳出“地王”重現的消息。

  張茉楠分析說,最近房價上漲是成交量大帶來的上漲,從統計看,新增供給是有限的。百姓怕房價再漲,在焦慮中,趕緊扎堆買,越漲越買,自然抬高房價,這在經濟學上有一種說法,叫“預期的自我實現”。

  陳剛表示:“房子還是這些房子,供需還是平衡的,為什麼有人就著急一定要去買房子?還是預期變了。老百姓不要被開發商制造的氣氛改變預期。”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