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干擾調控:今談"要漲十年" 明喊"取消限購"【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地產商干擾調控:今談"要漲十年" 明喊"取消限購"【3】

2013年01月25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提高政策執行力

  針對利益集團對房地產調控的干擾,有關專家指出,政府要嚴管,堅持調控不動搖﹔某些學者和媒體應從廣大消費者利益出發,客觀公正,發出正確聲音。

  陳剛稱,目前這個階段,政府將維持現有的調控政策不變,但他也認為政府還有加大工作力度的空間。

  對於“堅持房地產調控不動搖”的政策,張茉楠認為,要提高政策執行力,如今一些地方政府在執行上比較鬆,容易形成上下兩張皮。同時,她指出,還要加大供給,把存量釋放一部分,並且針對不同需求細分市場,富人可以買高檔房,給中低收入人群要提供價格合理的住房。還要從土地、金融保障等方面形成系統的房地產調控政策,加大保障房供給。

  “媒體也負有一定責任,因為百姓獲取信息主要是從媒體、地產商那裡獲得的。”張茉楠指出。

  專家建議,有關部門應對個別媒體不負責任地推波助瀾和放大事實的報道進行嚴懲,對忽悠消費者和誤導市場的有關當事人應追究相關責任。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