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雞”殃及雞肉價格 鴨肉市場火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速成雞”殃及雞肉價格 鴨肉市場火爆

2013年02月04日08:31        手機看新聞

  最近的 “速成雞”事件使雞肉市場一度風聲鶴唳。筆者在多家集貿市場和超市走訪時發現,雞肉價格下降已是不爭的事實。與此相反,鴨肉市場依然火爆。

  在各地集貿市場,筆者了解到,攤販出售的活雞價格每公斤在11元至18元之間。 “幾天前,活雞價格還在13元至20元之間。”一名攤販說。

  在各地超市,筆者發現雞肉均價在每公斤18元左右。 “最近雞肉的價格確實下降了一些,至於價格下降的原因,我們不知道。”超市工作人員這樣說。

  相比雞肉市場的清淡,各地的鴨肉市場依舊火爆。筆者走訪多家集貿市場和超市,發現買鴨肉的顧客絡繹不絕。由於對雞肉心存芥蒂,很多顧客就把鴨肉作為雞肉的替代品。

  “其實,除了洋快餐品牌,白羽雞在我國市場上的供應量很小。大家可以放心購買市場上的雞肉。肉雞的生長周期依其品種和飼養條件而異,自然生長6周左右就出欄的情況是存在的,也是正常的。”某畜牧局的一名負責人說。

  據悉,為了確保春節期間禽類食品安全,有關部門已經加強了對禽類飼料供應和獸藥發放環節的嚴格管控,並展開了拉網式專項整治,從源頭上確保禽類食品安全。

(來源:人民鐵道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