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摘6棵白菜被索賠600元網上喊冤 遭斥活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男子偷摘6棵白菜被索賠600元網上喊冤 遭斥活該

2013年02月17日14:27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摘了農民6棵大白菜被訛了600元錢,這農民也太狠了!”前日,武漢網友“irenehi”在得意生活網上喊冤,引來200多名網友跟帖圍觀。

  “irenehi”稱,正月初四和老公及姐姐一家三口去嘉魚旅游,路過一片菜園,覺得稀奇,便下車摘了6棵大白菜。摘完后,幾個農民圍上來,說他們偷菜要罰款,開口就是1萬元。經再三協商,最后他們付了600元才得以脫身。6棵大白菜花了600元,“irenehi”覺得被狠狠訛了一把。

  “irenehi”的帖子引來網友紛紛跟帖議論。網友“cecilia517”稱,別人訛了你們是不厚道,但是你們偷菜在前。雖然大白菜東西是小,但是不告而拿即為偷,東西再小,也是不對的。網友“fuyingzi1988080”稱,偷了別個的東西還在這裡叫冤,你哪裡能夠體會得到農民辛苦種地的操勞?……送你兩個字:“活該!”

  看了網友的跟帖,“irenehi”解釋,當時純屬一念之差,其實根本不是貪那幾棵白菜,是覺得好玩。如果當時主人在場,我們肯定會打個招呼進去的。我當時想得很簡單,如果主人來了就買,沒有來就當玩了一場“偷菜”游戲。

  網友“f717”認為,城裡待慣了的人沒種過菜,摘菜很新奇。樓主行為肯定是偷,但更多是新奇。網友“思思”稱,偷菜確實不對,但那裡的農民也太刁了!網友“mf3285”也曝出類似經歷:去年去五峰,看到一片櫻桃林就摘了幾個,看見主人來了都有點不好意思,結果主人幫我們摘,往小孩的口袋猛塞,還是民風不一樣。

  盡管有少數網友表示理解偷菜行為,但大部分網友認為不對。“燕子楚”稱,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