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萬月薪讓空乘招聘爆棚 2000多人面試至晚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過萬月薪讓空乘招聘爆棚 2000多人面試至晚上

2013年03月10日11:4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乘務員面試現場。

  昨天上午,東方航空公司江蘇公司開始了今年招聘空乘的面試,吸引來2000多人競爭百個崗位。本次招聘空中乘務員,乘務員兼安全員,網上報名人員超過2200名,昨天一天面試人數超過1400名。直到昨晚六點仍有兩三千人在等待面試,面試活動一直持續到了晚上。記者了解到,本次招聘空乘面試者爆棚原因很多,去年東航隻招聘了男安全員可能造成很多瞄准這一職位的應聘者累積到了今年。

  人太多增設海選環節晚上六點仍有數百人排隊

  昨天一早,位於南京大光路金宇飯店的東航空乘面試點便排起了長隊。往年的等候大廳已經不能滿足需求,工作人員根據報名情況在面試點外設立等待區,60米左右的隊伍來回蜿蜒排出了5行之多,而不少陪同而來的面試者家長也把周圍圍得水泄不通。從上午開始,面試點外面的隊伍便已經排了數百人,而飯店三樓的等候區域又有近300人坐等編號,排隊進入考場進行面試。記者了解到東航此次招聘活動共持續兩天,因為在網上申請的人數遠遠超過預期,達到了2200人,而現場也可以報名,所以航空公司將面試增加到了兩輪,經過第一輪“海選”的面試者才能進入第二輪更多地展現自己。而在這之后還有復試和英語考試,應聘乘務員兼安全員的男生還要進行體能測試。負責面試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次招聘是他近三年見過的最火爆的一次。

  記者了解到,這麼多人應聘,崗位卻不多,幾位競聘者告訴記者,他們了解到的今年招收人數是90人,包含30名男安全員。而東航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凌鎖貴告訴記者,最終的崗位並沒有確定,還要根據面試情況來決定招收人數。今年東航江蘇公司引進了多架飛機,在人才的需求上也有提高。

  專業非專業學生都來搶崗位

  應聘隊伍中有各大院校空乘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也有跨專業想來嘗試一下的學生,更有相關專業的學生想來鍛煉自己。來自無錫的李佳同學從高二就開始學高鐵、動車、航空專業,后考入江南影視藝術職業學院乘務專業,今年大二的她告訴記者:“平時在學校就學些跟航空相關的課程,比如形體、禮儀、語言等,隻要有空乘招聘,我就報名。”除了空乘專業的學生,還有各大院校的大學生、公司白領等各行各業的人前來應聘。來自常州的湯濤去年6月畢業於某高校的計算機專業,后做起了物流工作,但心中的“飛天夢”從未消失過。因熱愛空乘行業,有機會便去參加空乘招聘,“去年11月我參加了東航的招聘,進行復試后沒有接到體檢通知,跟夢想擦肩而過,今年看到東航有招聘就又過來試試。”

  在職空姐也來面試

  記者了解到,不少已經在航空公司就職的空姐空少也參加了本次面試,為的是想要離家近一點或謀求更高的薪水。正在排隊的劉欣蕊告訴記者,她是辭去了別的航空公司的職位來應聘的。“我去年進的北京聯合公司,先后經歷了培訓、地面實習、試用期等階段,馬上就可以簽合同了,去年底看到東航江蘇分公司2013年的招聘信息后,便從公司辭職,准備回來應聘。我辭職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南北差異太大,飲食和環境都不太習慣,再加上在北京租房子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二是我戀家,航空公司對員工要求很嚴,平時請假很難,我在那呆了一年多,一次家都沒回。”而一旁等候的一位家長也向記者表示,女兒在新疆一家航空公司,兩年都沒有回過家,這次特意趕回來應聘,是想離家近一點。

  三大原因造成應聘人員增多

  除了應聘者來源比較廣泛,記者了解到還有幾個原因造成應聘人員增多。本次招聘的戶籍要求比以往寬鬆很多,以前招聘限制江蘇戶籍,這次是華東六省份都可以報名,學歷方面也沒有太多的限制。另外,東航江蘇分公司去年隻招了僅限男性的乘務員兼安全員,並沒有招乘務員,造成了這樣的缺口,一些早早就瞄准東航的女士們顯然不會錯過這次機會。在採訪中凌總也提到,如今工作越來越不好找,於是高福利、高待遇的空乘人員也成為很多年輕人求職的選擇。據了解,空乘的收入一般是按飛行小時來算,級別不同、飛行航班不同收入也會有差異,不過整體來看收入還是很可觀的,在東航較成熟的乘務員月薪普遍超過萬元。

(來源:揚子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