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底5家餐具消毒企業:房間酸臭 手蘸口水摳污漬【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底5家餐具消毒企業:房間酸臭 手蘸口水摳污漬【3】

2013年03月15日08:1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有巧招

  手蘸口水摳污漬

  在餐潔仕消毒餐具廠,有的污漬無法摳下,一名老年工人發明了蘸著口水將污漬擦掉的方法,“污點烘干后沾得緊,摳起來太耗時間,蘸點口水軟了好摳”。在打開包裝袋的過程中,部分工人則蘸著口水捻開包裝袋,再將餐具裝入袋中。

  一次包裝時,消毒餐具廠老板發現餐具套裝缺少一個水杯,隨手拿起一名工人喝水用過的杯子放入包裝袋中。

  遇故障

  滿手油污分揀餐具

  2月27日下午,潔潔餐餐具清洗消毒中心流水線的3條傳送帶中,有一條出現裂縫並逐漸擴大,一名洗碗工與車間主任及記者一同更換新的傳送帶。

  新換的傳送帶經過簡單擦拭后,流水線恢復正常工作。記者看到,新的傳送帶上仍然有未擦干淨的灰塵,另一條傳送帶兩側上還留有工人的腳印。修理過程后,工人小王滿手油污,但他只是把手在褲子上擦了擦,繼續分揀餐具。

  偶爾也有工人戴著手套進行操作。廠內雖然有2名女工戴著毛線手套分揀,但手套上已沾滿污漬。

  對於工人在分揀餐具的過程中不戴手套,或者發現污點后用手直接摳掉、以減少反復清洗過程的行為,上述各家消毒餐具廠的老板並未阻止。

  此外,在裝箱過程中,部分餐具的包裝被擠破,但仍被送入餐廳。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