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養老金雙軌制改革現在尚無具體時間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養老金雙軌制改革現在尚無具體時間表

2013年03月17日09:2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人大代表、人力社保部副部長王曉初日前表示,對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包括人力社保部在內的多個部門都已著手制定相關落實政策,比如養老金雙軌制改革、社保制度轉接等,但目前尚無具體時間表。

  以社會上較為關注的養老金雙軌制為例,王曉初表示,包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在內的機關事業單位改革已經“提上日程”,“這也是落實社會保險法的規定”。

  近年來的國考熱也讓“體制內外”成為熱詞,根據上述重點工作分工計劃,人力社保部將完善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建立公務員和企業相當人員工資水平調查比較制度,完善科學合理的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適當提高基層公務員工資水平﹔調整優化工資結構,降低津貼補貼所佔比例,提高基本工資佔比。結合分類推進事業單位改革,建立健全符合事業單位特點、體現崗位績效和分級分類管理的工資分配制度。

  王曉初表示,相關工作正進行綜合性研究和頂層設計,深化收入分配改革肯定會有跟進落實的政策陸續出台,但目前並無時間表。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