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部門20個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收費標准降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4個部門20個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收費標准降低

2013年08月13日13:44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4個部門20個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收費標准降低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發出《關於降低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標准的通知》,決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降低14個部門20個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的收費標准。

  此次《通知》降低的收費標准主要涉及公安、司法、交通、農業、工商等部門,具體包括機動車抵押登記費、因私護照費(因丟失補發護照)、長江干線船舶引航費、公証費(証明財產繼承、贈與、接受遺贈)、國內植物檢疫費、農機產品測試檢驗費、商標注冊收費以及翻譯專業資格、專利代理人資格、衛生專業技術資格等部分考試考務費等。其中,公証收費中的財產繼承、贈與、接受遺贈收費標准,由原來按固定比例收取,改為分段遞減累計收取,並大幅度降低﹔機動車抵押登記費由現行的每輛次100元降為每輛次70元;商標注冊費中的紙件商標注冊申請,由每件1000元降為每件800元﹔國內植物檢疫費標准降低20%﹔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和翻譯專業資格考試等考試考務費標准降幅達25-50%。此次降低收費標准每年可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約2億元。

  《通知》要求各省(區、市)價格、財政部門結合通知精神,對按規定權限由本地區制定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標准進行全面梳理和審核,降低偏高的收費標准,於9月底前將降低后的收費標准通過政府網站和新聞媒體向社會公布。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