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財富報告:北京千萬富翁18.4萬人 全國第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胡潤財富報告:北京千萬富翁18.4萬人 全國第一

2013年08月15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胡潤財富報告:北京千萬富翁18.4萬人 全國第一

14日上午, 胡潤研究院與群邑智庫獨家合作發布的《2013胡潤財富報告》顯示,北京富豪數量全國第一,其中千萬富豪比去年增加5000人,達到18.4萬人。

截至去年年底,全國有105萬千萬富豪和6.45萬億萬富豪,分別比上年增長3%和2%,增速連續2年放緩,為5年來最小。目前,全國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每2萬人中有1人是億萬富豪。根據全國地域排列,北京富裕人士最多,排名第一,廣東次之,上海排名第三,天津增速最快,浙江和內蒙古減少最多。

報告顯示,北京千萬富豪比去年增加5000人,達到18.4萬人,億萬富豪比去年增加200人,達到1.07萬人,全國排名第一﹔廣東有17.2萬位千萬富豪和9600位億萬富豪,排名第二。對於未來的發展,1/4的富豪表示對未來兩年中國經濟非常有信心,較去年下降3%,是前年的一半。

報告稱,中國千萬富豪主要可分為四種類型:企業主、“職業股民”、“炒房者”和“金領”。其中“職業股民”比去年減少5%,“金領”比去年增加5%。億萬富豪主要可分為三種:企業主、“炒房者”和“職業股民”。房地產在調控壓力下仍是富豪投資首選,比例達到64%。但富豪也開始積極尋找新的投資標的。

富豪有錢了,自然要花錢享受生活。受訪富豪平均財富5900萬,平均年消費佔平均財富3%。旅游仍是主要消費所在,佔三成。報告還顯示了富豪一些有意思的習慣,8成富豪使用微信,已超過微博(7成)。使用微信的主要功能是和朋友交流與互動。

富豪最想擁有的是健康,最擔心的也是個人健康問題。超過1/4的富豪不滿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另有超過1/3的富豪認為自己運動不夠。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