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富豪增速連續2年放緩 各地富豪數一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富豪增速連續2年放緩 各地富豪數一覽

2013年08月15日08:23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富豪增速連續2年放緩 各地富豪數一覽)網絡配圖

昨日,《群邑智庫·2013胡潤財富報告》發布。這份40頁的研究報告詳細剖析了目前中國富裕人士的數量、地域分布情況以及投資方式、消費方式、媒體使用方式等。

大陸 每1300人有1個千萬富豪

截至2012年底,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國31個省市區中,千萬富豪(含億萬富豪及以上)人數已達105萬人,比上一年增加3萬人,漲幅3%﹔其中億萬富豪人數已達6.45萬人,比上一年增加1000人,漲幅2%。

千萬富豪和億萬富豪人數增速已連續2年放緩,且均為5年來最小漲幅。目前,全國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每2萬人中有1人是億萬富豪。

“雖然中國富豪人數的增長率為5年來最低,卻讓我們以此機會,透過他們對消費、投資的偏好,對健康與幸福的理解方式,對社會責任的看法,一窺富豪們在大環境不確定中所透露出對生活追求的轉變。”群邑中國首席知識官羅瑩則表示,這對品牌營銷人員而言,在研擬品牌溝通策略時,將更有助於從深層的需求來思考品牌可提供的價值。

重慶 千萬富豪人數排全國18位

報告顯示,北京富裕人士最多,一年增加5000人,達到18.4萬人,全國排名第一,廣東次之,上海排名第三。天津增速最快,浙江和內蒙古減少最多。

重慶千萬富豪人數達12800人,比上一年增加了300人,排名全國第18位。

天津是增速最快的一個城市,有1.9萬名千萬富豪和1400名億萬富豪,分別比上一年增加11%和12%。其他增速較快的還有山東、河南、雲南、貴州、青海和西藏。六成富裕人士在非一線城市,例如杭州、寧波和佛山,千萬富豪人數均在2萬以上。

重慶富豪:愛用微信“朋友圈”

報告顯示,富豪使用微信增多,這個現象在重慶晚報記者的採訪也得到印証。

“微博現在很少用,倒是每天都離不開微信。”重慶奇勝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俊表示,他是微信的忠實用戶,也經常在上面發帖分享自己的信息。

盛世博越汽車銷售(集團)公司董事長蔣昆也表示,他身邊的多數重慶富豪都更愛用微信的“朋友圈”功能:“因為在微信上需要加好友才能看到對方信息,微博則不是,所以微信私密性更好。”

各地富豪分布(部分)

地區 千萬富豪人數 比上一年增加 排名

北京 184000         5000        1

廣東 172000         5000        2

上海 147000         7000        3

浙江 132000        -1000        4

江蘇 76000          3000        5

福建 39200          600         6

山東 38000          3000        7

遼寧 30400         -400         8

四川 26800          1300        9

天津 19000          1900        10

財富榜相關新聞: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