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福生科董事長龔永福被刑拘 涉嫌三宗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萬福生科董事長龔永福被刑拘 涉嫌三宗罪

任明杰

2013年08月22日08:1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萬福生科董事長龔永福被刑拘 涉嫌三宗罪

萬福生科(300268)發布公告,公司於8月21日接到湖南省公安機關告知函,公司控股股東、董事長兼總經理龔永福因涉嫌欺詐發行股票、違規披露重要信息和偽造金融票証犯罪,於2013年8月21日依法對其刑事拘留。

公告稱,目前案件正在偵查中,公司將根據案情進展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另外,公司將按照規定盡快召開董事會選舉新董事長或董事會召集人主持董事會工作,以保証公司董事會的正常運作。

此前,萬福生科因虛增業績而成為創業板造假第一股。根據2013年3月1日公司發布的自查公告顯示,2008年至2011年,公司虛增7.4億元營業收入,虛增營業利潤1.8億元左右,虛增淨利潤1.6億元。同時,公司2011年盈利從6026.86萬元下降至114.17萬元,大幅下調約98%。

2012年9月14日,萬福生科被湖南証監局立案稽查,公司高管被要求堅守崗位。隨后,2012年11月22日,針對萬福生科半年報虛假記載和重大遺漏,深交所對公司及其董、監事和高管公開譴責,並對公司保薦代表人通報批評。

在今年5月10日,証監會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對萬福生科欺詐上市案的行政處罰方案。根據《証券法》相關規定,証監會擬責令萬福生科改正違法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30萬元罰款﹔對龔永福給予警告,並處以30萬元罰款﹔同時對嚴平貴等其他19名高管給予警告,並處以25萬元至5萬元罰款。此外,擬對龔永福、覃學軍採取終身証券市場禁入措施。並且,龔永福、覃學軍的欺詐發行及虛假記載行為涉嫌犯罪,已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而隨著龔永福被正式刑拘,萬福生科案也基本宣告畫上句號。(任明杰)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