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24小時注冊破100萬 狀況頻出遭用戶吐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易信24小時注冊破100萬 狀況頻出遭用戶吐槽

劉夏

2013年08月22日08:0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易信24小時注冊破100萬 狀況頻出遭用戶吐槽

  易信打著PK微信的大旗上線,它一出生就受到熱切關注:從8月19日上線開始,易信稱24小時用戶數突破100萬。不過也有不少用戶在體驗了一把易信功能后開始吐槽。為此易信方面道歉稱:“沒准備好。”

  上線當天突破70萬

  中國電信和網易合作推出的易信,主打免費發送手機短信、免費給手機固話留言等功能,一發布就受到用戶關注。根據易信官方公告,8月19日易信上線當天注冊用戶即突破70萬,在蘋果應用程序商店社交類應用中排名第一,綜合類免費總榜排名第二,新建群數超過2萬,免費短信功能發送次數超過100萬。8月20日下午,易信微博公布官方數據,稱易信上線24小時用戶數突破100萬。

  昨日記者查詢發現,易信在蘋果商店“免費排行”榜單中位列第三。不過,在蘋果商店、小米應用商店裡,易信隻有3顆星評分。且蘋果商店中打1星的人數眾多,許多用戶使用易信后的滿意度不盡如人意。

  在評論中,不少用戶留言抱怨易信下載后出現的種種狀況,包括注冊后驗証碼難以收取、短信收不到或延遲得厲害、語音留言失敗或相隔好幾分鐘才可以到達、對電信用戶承諾的免費流量未到賬等等。

  易信官方微博道歉

  對於上述聲音,易信官方微博回應稱:“對不起,我們准備得還不夠好。”易信官方承諾,異網用戶發送短信功能,將於一周內修復﹔電話留言功能將於一個月內修復。

  通信業專家包冉告訴記者,易信由於跨越互聯網、通信網,存在“統一通信”的技術過程。“用戶量一下子上升比較大,電信、網易都沒有准備好。不過網關之間的轉換難度不大,相信可以在承諾的時間內調試完畢。”

  受易信發布消息影響,網易公司股價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揚,周二收盤報74.2美元,上漲10.68%。

  ■ 吐槽

  1用戶注冊失敗

  易信上線當天就有不少用戶反映,難以注冊易信賬戶,在使用手機號碼注冊易信后,出現注冊失敗、未收到注冊驗証碼,或者驗証碼發送失敗等情況。

  2發送免費短信困難

  易信的最大賣點—“免費發短信”功能受很多用戶關注。但有一些用戶反映,向移動和聯通用戶發送手機短信,會出現發送后對方接收慢的情況,有的發送完后過幾分鐘對方才收到短信。

  3發送電話留言困難

  易信的使用說明中稱,用戶可以通過易信向手機或固定電話發送電話留言,許多用戶反映無法通過易信成功給手機或固話留言。

  4電信免費流量未兌現

  易信宣稱注冊即得中國電信全國流量300M,活躍用戶2013年底前每月都可免費領取60M流量。有電信用戶注冊易信后稱並未獲得300M免費流量,據媒體報道,電信方面表示稍后將解決這個問題。

  ■ 焦點

  易信面臨商標糾紛

  記者調查發現,在各大應用商店中,存在一些名稱與易信雷同或者完全相同的APP。例如,北京金誠和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的“易信”,在產品介紹中與網易、電信的易信就比較相似。

  對此,易信方面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已受理其提交的關於“易信”商標的注冊申請。

  IT與知識產權律師趙佔領表示,他在國家商標局網站上的查詢結果顯示,已經有企業申請注冊易信商標,但還沒有通過初審。目前沒有企業擁有易信商標。“現在這些使用易信作為名稱的APP,包括網易都難以向其他APP主張商標侵權。”趙佔領稱,若易信商標被其他企業成功注冊,對於網易而言,不僅難以有效保護自己的品牌,自身還存在較大商標侵權風險。(劉夏)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