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查處和糾正各類違規收費和亂收費

2013年08月29日14: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 喬雪峰)8月29日,交通運輸部召開專題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清理規范水上涉企收費有關工作的情況。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副局長鄭和平在會上介紹了海事部門決定取消免除部分收費企業的部分項目以及暫停執行部分的有關情況。包括七個方面:

第一,取消船舶進出部分中國沿海港口護航費用。

第二,取消船舶進出長江護航費用。

第三,取消大型液化天然氣船舶進出港口護航費用。

第四,免除貨物托運人或代理人承擔的裝載危險品的集裝箱開箱查驗過程中的有關取樣送檢費用。

第五,取消船舶供受油作業期間布設圍油欄的有關費用。

第六,暫停執行國際航行船舶駛離國內港口前船上污染物清理的規定。

第七,暫停執行內貿運輸煤炭物理性質檢測的規定。

鄭和平表示,下一步海事部門將繼續認真梳理各類規章制度,深入查找涉企收費方面存在的問題,切實查處和糾正各類違規收費和亂收費等情況,積極為航運企業減負,更好地服務於航運業的振興與發展。 

(責編:喬雪峰、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