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審計署承認未全面統計超生罰款 不知資金底數

魏銘言

2013年09月04日07: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審計署承認未全面統計超生罰款 不知資金底數

審計署承認未全面統計超生罰款 不知資金底數(網絡配圖)

9月2日,國家審計署官網發文稱,對社會撫養費的關注度不夠,近年未組織過全面審計,也未能全面掌握這些資金的底數以及相關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

今年7月,浙江律師吳有水向全國31省份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收支預算信息﹔9月1日,全國14位女律師聯名向國家審計署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審計情況信息。昨晚,律師代表黃溢智說,她們尚未接到審計署的直接回應。

■ 焦點

審計集中在大額投資重點項目

關於未全面審計社會撫養費的消息,是今年8月30日,從國家審計署黨組研究深化教育實踐活動的專題會議上傳出的。

會議指出,過去幾年,由於民生資金和項目涉及面廣、使用分散,受審計力量和技術方法的限制,審計重點主要集中在投資額大、社會比較關注、資金較為集中的重點資金和項目上,審計署集中力量先后組織對全國社會保障資金、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峽工程、援疆援藏、京滬高速、汶川、玉樹、舟曲災后恢復重建項目、西氣東輸二線等進行了審計,而對資金額相對較小、使用較為分散、涉及特定地區或特殊人群的農田水利建設項目、社會撫養費、扶貧資金等的關注不夠,近年未組織過全面審計,也未能全面掌握這些資金的底數以及相關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

■ 進展

律師再發信息公開申請

昨天,吳有水介紹,9月2日,他再次向財政部發出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其公開2010至2011年度社會撫養費的使用、預算管理等情況。

吳有水表示,2012年財政部曾要求各省區市調查2010年和2011年地方各級社會撫養費征收金額及資金管理情況。但他查遍財政部官網,並未找到上述調查的相關后續信息。

“要求公開上述信息的目的,一是可以比較全國社會撫養費2010、2011、2012連續三年來征收的變化情況,二來也可以與之前向全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申請的相關信息公開進行比對”,吳有水說。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