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14省份發布2013年工資指導線 甘肅最高廣東最低

2013年09月27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4省份發布2013年工資指導線 甘肅最高廣東最低

14省份發布2013年工資指導線甘肅最高廣東最低

  14省份工資指導線

  廣東省近日發布了2013年企業工資指導線。中新網記者梳理發現,截至9月26日,全國已有14個省(區、市)發布了2013年的企業工資指導線。其中,甘肅基准線最高,達17%,廣東基准線最低,為10.5%。

  近日,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通知,提出廣東企業今年調整工資的工資指導線基准線為10.5%,上線(警戒線)為16%,下線為4%。

  據了解,企業工資指導線是政府根據當年經濟發展調控目標,向企業發布的年度工資增長水平的建議。企業工資指導線沒有強制性,但可作為工資集體協商依據。工資指導線分為基准線、下線以及上線。基准線是指企業工資平均增長幅度﹔上線也可稱為預警線,是指企業工資增長允許達到的最高幅度﹔下線是企業工資增長應達到的最低幅度。企業可結合自身實際參照不同指導線調整企業的工資增長水平。

  中新網記者梳理發現,截至9月26日,包括廣東省在內,全國已有14個省(區、市)發布了2013年的企業工資指導線。在這14個省(區、市)中,工資指導線基准線最高的是甘肅,為17%﹔基准線最低的是廣東,為10.5%。

  統計顯示,在這14個地區中,除了福建省未設定上線外,山東的上線最高,為22%,上海和廣東的上線最低,均為16%﹔而下線最高的是甘肅、四川和吉林,同為7%,最低的是寧夏,為零增長。(李金磊)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