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國光大銀行與中國聯通手機錢包正式發布

2013年09月27日08: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9月26日,中國聯通手機錢包發布會在京舉行,中國光大銀行攜手中國聯通正式發布手機錢包業務。中國聯通集團公司總經理陸益民、中國光大銀行副行長單建保等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據了解,繼8月初中國光大銀行首家與中國聯通簽署移動金融戰略合作協議后,雙方在技術支持、系統對接、商業應用等方面開展了諸多准備工作,本次手機錢包業務的發布,標志著中國光大銀行與中國聯通集團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正式跨進移動金融領域,其攜手推出的手機錢包業務也將於近期正式進行商用推廣。

手機錢包業務,即通過手機實現在具有“閃付(Quick Pass)”標識POS機上的近場支付。客戶隻需在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機上配備符合金融IC卡標准的聯通通訊芯片,消費時隻需將手機貼近POS機輕輕一刷,即可快速完成消費支付,實現銀行卡與手機的完美結合,讓客戶充分享受輕鬆便捷的生活。

據悉,由光大銀行推出的“陽光e付”手機支付業務在上線近3個月的時間裡,下載客戶已突破萬戶,用戶量位居同行業第一。截止目前,光大銀行已在全國30個一線城市開展了此業務,其業務范圍覆蓋了商業零售、公共交通、加油站、餐飲、影院、醫院、學校等人員密集地,未來有望增加社保、市民卡、ETC、水電氣、高鐵等便民服務應用。 

中國光大銀行副行長單建保在發布會上表示,移動金融引領著未來金融行業的發展,中國光大銀行作為一家銳意進取的創新型銀行,已經把移動金融規劃為下一步的戰略重點。中國光大銀行與中國聯通在手機錢包、手機支付、金融智能卡研發、手機支付客戶端等領域將深度合作,雙方強強聯合,資源共享,必將為客戶帶來更加便捷安全的移動支付服務,共同開創手機支付的新時代。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