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劉尚希:中國的改革開放將進入全新的歷史時期

2013年11月15日13: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劉然)“經濟改革依然是重點,但是,它已經不是最主要的”,財政部財政研究所副所長劉尚希在做客人民網訪談時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是改革的一個新的裡程碑,一位這中國改革開放到了全新的歷史時期,改革目標有了實質的變化。

    劉尚希表示,三中全會公報確實振奮人心。公報中提出全面深化改革,這預示著改革的一個新裡程碑,這也意味著中國的改革開放到了一個全新的歷史時期,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改革的目標和以往相比有了實際上的變化。

    劉尚希認為,這次提出來改革的總目標就是完善發展社會主義制度,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其中特別提到完善國家治理體系,提升國家的治理能力。從這個目標來講,實際上蘊含內容是非常豐富的。這意味著在新的歷史時期,改革的任務是多重的。

    “過去35年,主要是經濟改革,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其他的改革都可以說是圍繞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來配套的。這一次提出的改革目標,不僅僅是說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經濟改革依然是重點,但是,它已經不是最主要的,應當說,它是要把經濟體制改革放到我們整個改革中來看,它是我們當前改革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來看待的。”

    他表示,中國現在面臨的改革,除了經濟體制改革以外,還包括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以及黨的建設的制度等方面的改革。“這一次改革是全方位的,所以叫做全面深化改革”。

(責編:劉然、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