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成都高投董事長涉嫌犯罪 紀委稱其嚴重違紀

張慧敏 李超

2013年11月15日07: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成都高投董事長涉嫌犯罪 紀委稱其嚴重違紀

  昨日,成都市紀委發布消息稱,近日,成都市紀委對成都市高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成都高投”)董事長、總經理平興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平興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有的問題已涉嫌犯罪。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而在四個月前,該集團副總經理徐亮已被成都紀檢部門立案調查。

  8月份已被帶走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成都高投始於1996年,由成都高新區國有資產管理局出資5000萬設立,經營范圍主要為建設、科技、經貿發展投資及符合國家政策的投資。是深交所上市公司高新發展的控股股東,擁有9家全資子公司,同時參股、控股十多家企業。2003年3月,平興被任命為成都高投的總經理。

  高新發展曾於今年8月7日發布公告稱,8月6日,公司接到控股股東成都高投書面通知,通知稱公司董事長平興先生因涉嫌個人違紀問題,正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

  今年10月24日,高新發展公布的三季報也顯示,平興因接受調查,未出席審議本次季報的董事會會議。

  新京報記者昨日致電成都高投,對方拒絕就此事進行回應。成都高投官方網站董事長致辭一欄也已變為空白。高新發展昨日也拒絕回應相關事宜。

  被調查或與徐亮案有關

  今年7月份,成都高投集團副總經理徐亮也被爆已被成都紀檢部門立案調查。報道稱,徐亮一案與成都國騰實業集團董事長何燕案相關,兩案的交集點或源於成都高新區一樁土地使用性質的改變。今年7月份,何燕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高新發展並未就徐亮一案發布過公告。

  據報道,知情人士稱,平興被調查或與徐亮被帶走的原因類似,而且“徐亮與平興關系密切”。

  公開資料顯示,平興曾出任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局局長,成都高新區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成都高新區規劃建設管理局局長,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助理等要職。有分析稱,平興涉嫌違紀或與其歷任職務有關。

  高新發展昨日收盤價為7.06元,跌幅為0.14%。

  人物簡介

  平興

  1963年生,本科學歷,注冊規劃師,曾任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規劃建設處辦事員,后升任規劃建設處處長。

  隨后,平興歷任倍特建設開發公司副總經理、成都高新區規劃國土局局長、成都高新區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成都高新區規劃建設管理局局長、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助理、成都高新西區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成都高新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要職。

  2003年3月,平興出任成都高投集團總經理,一年之后升任董事長。

  鏈接

  多名四川企業高層被查

  平興成為繼郎酒集團董事長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漢、成都會展旅游集團董事長鄧鴻、成都國騰實業集團董事長何燕等人之后,又一名被調查的四川籍企業高層人士。

  事實上,在2012年12月原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后,四川多名政商界人士卷入漩渦。

  自去年8月以來四川被調查或失聯的政商人士還包括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戴曉明、成都建工集團董事長張俊、成都興蓉集團董事長譚建明、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四川明星電纜股份公司董事長李廣元等人。(記者張慧敏 李超)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