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三中全會公報解讀:政府和市場是互補關系

2013年11月15日07:3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聶叢笑)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問題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就此,人民財經連線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宋立進行解讀。他表示,政府和市場應該是一種互補關系。

宋立表示,市場有失靈,政府也有失靈。市場失靈的領域,政府還沒有失靈的時候由政府來解決。另外,市場如果成長起來了,就要交給市場,政府不要過多干預。

宋立還說,在市場還沒有培育起來的領域,政府還得去培育市場,“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並不是說政府放棄市場一走了之。在壟斷行業干預市場運作的領域,政府還要反壟斷。

(責編:李海霞、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