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今年雙十一退貨率已達25%?天貓回應:毫無依據

肖垚

2013年11月15日07:5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今年雙十一退貨率已達25%?天貓回應:毫無依據

 

  原標題:退貨率高達25%?天貓回應:毫無依據

  今年“雙11”,天貓總共產生1.52億個包裹,給國內物流系統帶來考驗。

  昨日有媒體援引“中國行業研究網”的數據稱,今年雙十一的退貨率已達25%,部分商家更高達40%。在大多數快遞公司看來,雙十一帶來了附帶問題,對於微利的快遞公司,顯然是費力不討好。

  針對這一報道,天貓昨日回應稱,截至14日凌晨,天貓“雙11”已有2000萬個包裹送達消費者手裡。同時,“物流高峰已平穩度過,物流快遞公司未出現爆倉”。天貓表示,“退貨率為25%”的說法“毫無依據”。

  記者了解到,雙十一銷售期間附帶的退貨,讓快遞公司工作量在無形中加大。

  “前天上午才寄到的一個包裹,下午就打電話給我說讓我來收走,要退貨。”快遞員黃師傅昨日向記者表示,這樣的事情確實有點折騰。雖然平常送電商的件,也會時不時遇到隔天來收退貨件的情況,但在“雙十一”這個當口,他還是覺得有些添亂。

  “這兩天我每天都要送200多個包裹,壓根都騰不出取貨的時間。”黃師傅表示,對於取貨的要求,他肯定也不可能拒絕,但都拜托客戶等他把手中的貨先送完。

  隨后,記者採訪多位快遞員,他們都表示,收件人對收到的貨物不滿意,和買家協商退貨,這是正常的程序,但還是希望大家能緩兩天再退,因為這幾天,實在是太忙太累了。

  同時,也有快遞員表示,如果客戶方便的話,送到代收貨網點當然最好,省事又省力,還可以避免客戶家裡沒人跑空趟。

  華西都市報記者肖垚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