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我國氨基酸產業面臨新的發展契機

2013年11月20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1月20日電(孫博洋) 11月19日,“2013年國際氨基酸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上海召開。

此次氨基酸高峰論壇以“和諧發展,共創未來”為主題,全面分析產業發展形勢,聚焦國內外氨基酸行業前沿、共性和關鍵技術問題,給我國氨基酸產業的發展、創新提供新思路。

中國生物發酵產業協會理事長石維忱在論壇上指出,“十一五”和“十二五”時期,在國家產業政策的引導下,我國氨基酸產業迅猛發展。然而在某些方面,我國與世界先進的水平還存在一定差距。盡管如此,我們也應該看到整個行業的發展也面臨著新的契機。

石維忱表示,氨基酸行業的發展是我國生物產業發展中的重要一部分,“十二五”初期,國家出台了一系列的產業政策以助推行業可持續、健康、綠色的發展,譬如《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食品工業“十二五”發展規劃》等。今年10月14日,國務院發布的《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是國家在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成效的基礎上,第一次把健康服務業提升到國家產業戰略的高度來定位,可以預見氨基酸產業的前景越來越廣闊。”

瑞年國際董事局主席、總裁王福才在峰會發言中表示,“中國老百姓還沒有真正認識到氨基酸的益處,甚至有些醫生和營養專家對氨基酸的認識還很粗淺,這給我們做氨基酸的普及、推廣帶來了挑戰。”

據悉,本次論壇是國內氨基酸領域最高規格的合作交流平台,由中國生物發酵產業協會主辦,國際氨基酸科學協會(ICAAS)、天津科技大學和中國氨基酸技術服務中心承辦,瑞年國際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