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馬年金條首日賣了5000萬元(圖)

張欽

2013年11月20日09: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年金條首日賣了5000萬元

  昨天在菜百排隊買賀歲金條的基本都是老顧客,很多人甚至都已經是連續第12年買賀歲金條了攝影/汪震龍

  全國3.98噸總量菜百佔1.1噸,預計仍無法滿足北京買家需求

  “盡管國際金價走勢一直動蕩,盡管總是有傳言“中國大媽”買黃金被套,但從昨天馬年賀歲金條首日開賣的情況看,北京的老百姓仍然熱衷收藏賀歲金條。”

  全國近三分之一賀歲金條“進京”開賣

  時至歲末,又到了一年中黃金銷售的最高峰。昨天一早,具有行業風向標地位的中國金幣總公司馬年賀歲金條在菜百正式開賣。此次金條仍由菜百在北京地區獨家零售,早上9點30分正式開售,但從早晨7點多就已經有人開始在店門口外排隊。截至昨晚,菜百馬年金條共銷售了5000萬元。

  此次已經是中國金幣總公司連續第12年發行賀歲金條。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2014甲午(馬)年賀歲金條共分為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5個規格,成色均為99.99%。各規格金條均為全國限量發行,全國總發行量3.98噸。馬年金條採用了浮雕、噴砂等先進的造幣工藝,每一款金條都配有防偽鑒定証書。

  菜百品牌部經理楊娜介紹,他們很早就開始爭取貨源,最終從全國總共3.98噸的發行量中爭取到1.1噸左右,佔了全國貨源的將近三分之一。“即便這樣估計也無法完全滿足市場需求。”她告訴北青報記者。

  買家:“漲了不賣跌了也不心慌”

  “我從2002年第一次發行賀歲金條就來買,當時是羊年的,現在是馬年的,正好攢了一套了!”排在隊伍中間的賈先生昨天是從石景山家中專門趕來買金條的。北青報記者在採訪時了解到,昨天來排隊買金條的基本都是老顧客,很多人都已經是連續第12年買賀歲金條了。按照慣例,菜百優先電話通知這些預訂顧客優先銷售。

  與之前幾年國際金價一路上漲不同,今年以來金價表現疲軟,但北青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弱勢金價並沒有影響買家們的熱情。多位顧客告訴北青報記者,買金條是為了收藏,“漲了我們也不會賣,所以跌了我們也不心慌!”

  楊娜也告訴北青報記者:“賀歲金條不同於投資型金條,其更側重文化和收藏。從這點來說,金價低了還減輕了這些收藏者的經濟負擔,而且也會吸引很多新消費者躍躍欲試。”

  預計馬年賀歲金銷量好於蛇年

  每年歲末都是黃金銷售的旺季,其中各類賀歲金都是主力產品。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除了菜百的馬年賀歲金條,其他金店也陸續推出了各種賀歲金及相關的生肖文化金品。太陽金店目前就有眾多品類的馬年黃金飾品,包括項墜、戒指、金擺件等,本月底還將集中推出馬年主題金條產品。太陽金店副總經理焦光義告訴北青報記者,從賀歲金的角度講,馬年屬於傳統寓意相對較好的年份, “龍馬精神”、“一馬當先”等寓意很多,因此預計馬年賀歲金的銷量會好於蛇年。(記者 張欽)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