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45個城市率先開通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

部分通信運營商正抓緊調試以便公眾使用 年內將在地級以上城市陸續開通

2014年01月16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 喬雪峰)據交通運輸部統計,截至1月15日,全國已有北京、上海、南京、南昌等45個城市開通全國統一的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春運第一天起即可受理群眾對交通運輸服務的監督、咨詢和投訴舉報。其中部分通信運營商正在抓緊接入調試,以便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全面、更優質服務。

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和江蘇的南京、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淮安、鹽城、揚州、鎮江、泰州、宿遷13個地級市以及江西的南昌、景德鎮、萍鄉、九江、新余、鷹潭、贛州、吉安、宜春、撫州、上饒11個地級市,共26個城市已全面完成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運營商的接入開通,本地用戶可以通過固定電話或移動電話直接撥打12328,異地用戶可加撥長途電話區號撥打。寧夏的銀川、石嘴山、吳忠、固原、中衛5個地級市和重慶、鄭州、濟南、濱州共9個城市可以通過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撥打。天津、廣州、深圳、成都等4個城市可以通過中國電信撥打。青島、棗庄、臨沂、菏澤、鄂爾多斯等5個城市可以通過中國聯通撥打。呼和浩特可以通過中國鐵通撥打。

據交通運輸部相關司局工作人員介紹,開通12328電話,是《交通運輸部關於改進提升交通運輸服務的若干指導意見》提出的便民利民的一項重要抓手,是交通運輸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建設群眾滿意交通方面”要辦的十件實事之一,是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傾聽民聲、暢通民意、排解民憂的重要渠道,是滿足人民群眾對交通運輸服務新需求、新期待的一項重要行動。

在工業和信息化部2013年12月26日核配“12328”作為全國統一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專用特服號碼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加大工作力度,加強溝通協調,搶抓工作時間,加快推進號碼備案、技術調試工作,加快開通12328電話,以提升交通運輸服務水平,方便群眾監督交通運輸服務、投訴舉報交通運輸違法行為。

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按照實施方案,組織各地加快推進12328電話系統建設,年內將在全國其他地級以上城市陸續開通,以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