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春運首日道路旅客運送7923萬人次

京津冀贛31條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因大霧短時封閉

2014年01月16日17:2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 喬雪峰)  1月16日,2014年春運首日,全國道路水路運輸總體平穩有序。據統計,今日道路旅客運送7923萬人次,同比增長2.5%﹔水路運送旅客90萬人次。截至今日9時,北京、天津、河北、江西四省市共31條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受大霧影響封閉。

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監測顯示,今日全國高速公路網及主要國省干線公路運行平穩,未發生嚴重擁堵和阻斷事件。截至15時30分,除河北、江西兩省部分路段外,其他受大霧影響的路段均已恢復通行。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顯示,16日14時至17日14時,新疆西北部、內蒙古東北部、河北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陣雪﹔四川南部、貴州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陣雨,但對公路通行的影響不大。

“郵寄”兒童 情暖民工

今年春運,交通運輸部門將提升春運服務品質作為春運重點工作,以“情滿旅途”活動為載體,強化服務理念,拓展服務內容,落實服務舉措。

青島汽車總站在集團所屬公司化運營線路上繼續開展“郵寄兒童”服務,以便讓一些兒童能夠在無親人陪伴的情況下安全地乘坐長途汽車到達目的地。被“郵寄”的兒童會帶有“重點小旅客”的胸牌,由出發、到站兩地家長設置接送密碼,駕乘人員在旅途過程中提供全程貼身照顧。目前郵寄兒童的年齡范圍為7至14歲,線路為即墨、萊西、膠州、平度、煙台、日照、威海、濟南、臨沂、濱州、東營、原膠南、濰坊、淄博等14條自營線路。

此外,為方便廣大農民工和外來務工人員及時快捷返鄉,青島交運集團推出“情滿旅途”春運直通車服務,開設了農民工返鄉直通車預約專號4006916916和96650,在車站開通了農民工綠色通道,與海爾、海信等60余家企事業單位達成了包車意向,並建立了互利互信的長期合作關系。截至目前的數據統計,今年春運期間,交運集團將整體投放班次1300余個,運送農民工約5萬余人。據悉,1月17日,交運集團將投入21部車輛,陸續為青島一家企業的農民工開通返鄉包車,共計運送農民工1071人。

出行信息 科學預測

現在,杭州市民隻要撥打熱線電話96520,杭州交通綜合信息平台就可為駕駛員規劃最佳的出城路線。杭州交通綜合信息平台在春運期間首次亮相,將對春運客流結構、數量及高峰時段的流量進行預測分析,為公眾提供科學的綜合交通出行信息,實現道路、鐵路、民航、水路、城市公交及地鐵等多種運輸方式有序銜接,為杭州交通運輸部門開展春運工作提供基礎保障支撐。

回家路線 合理規劃

重慶市民僅需通過電腦或手機終端,點開重慶交通出行網,便可全面、便捷地了解出行信息。市民可根據交通出行網提供的交通電子地圖、出行線路向導、實時交通路況、公交(地鐵)換乘查詢、長途客運信息、鐵路信息、民航信息和出行互動,做好回家規劃,更可以通過道路及車站攝像頭提供的實時視頻快照,以最直觀的方式查看道路車流、車站人流等情況,合理計劃購票方式、出行時間等。據了解,春運期間,重慶市交通委還將推出“手機拍春運”活動,為市民隨手拍分享春運最前沿動態、記錄春運最精彩瞬間提供平台。

(責編:喬雪峰、劉然)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