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人社部

尹蔚民: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

2014年01月26日09:06    來源:人社部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尹蔚民: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

原標題:人社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召開

  1月26日,人社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在京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召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教育實踐活動。中組部副部長、人社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中央第18督導組組長胡振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尹蔚民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在中央堅強有力領導下,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為人社部提供了推進人社事業改革發展的重要契機,人社部作為第一批活動單位,在中央第18督導組的全程督導下,從去年7月2日正式啟動以來,始終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順利完成各項任務。

  尹蔚民指出,人社部堅持規定動作做到位和自選動作有特色,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一是抓好學習教育,打牢思想基礎。注重原原本本研讀原著,注重聯系實際深化學習,注重以多種形式抓好學習教育。二是堅持聚焦“四風”,廣泛聽取意見。通過“面對面”、“一對一”聽取意見和多輪反復征求意見,力求把“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找准、查實。三是認真查擺問題,用好批評武器。堅持問題導向,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組織專題民主生活會。在民主生活會召開前,廣泛開展談心交心,坦誠指出缺點和不足。在撰寫對照檢查材料過程中,對照“四風”深刻剖析檢查。在民主生活會上,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四是注重立行立改,完善制度規定。在建章立制方面,梳理了需要制定或修訂的10項制度,公務員局梳理了9項制度。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方面,集中清理文山會海、“三公”經費、辦公用房等,一錘一錘敲打,一步一步深化。在制定整改方案方面,列出27個整改項目,逐項明確責任人、責任單位、完成時限和具體要求。五是創新活動載體,突出人社特色。在做好中央規定動作的同時,結合實際,以“接地氣、體民情、轉作風、促民生”為主題,開展民生問題專題摸底調研活動、選派機關干部到基層窗口蹲點實踐、創建人民滿意的優質服務窗口活動三項自選動作。

  尹蔚民表示,人社部緊扣為民務實清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明顯成效。活動開展以來,人社部在思想認識、實踐、制度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廣大黨員干部思想認識普遍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進一步增強了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堅定性﹔以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為切入點,“四風”問題得到有效遏制,進一步樹立了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制度建設得到加強,權力運行更加規范,進一步推動了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黨內生活更加嚴格,進一步弘揚了黨的優良傳統﹔認真傾聽群眾呼聲,破解民生難題取得新成效,進一步回應了人民群眾的期盼。教育實踐活動啟示我們,必須發揮領導帶頭示范作用,必須堅持教育和實踐相結合,必須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四風”問題,必須堅持開門搞活動,必須堅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

  尹蔚民強調,要鞏固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他指出,總結大會標志著人社部教育實踐活動已進入尾聲,但收尾不是收場,還有許多后續工作仍需要繼續落實,作風建設必須經常抓、長期抓。要強化責任,狠抓落實,確保各項整改措施落到實處。要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切實把活動成果轉化為推進人社改革的持久動力。要與時俱進,把握規律,切實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要上下聯動,前后銜接,切實加強人社系統行風建設,以更高的標准、更務實的作風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第18督導組組長胡振民代表督導組作了講話,肯定了人社部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取得的成績,並對貫徹總結會議精神、鞏固擴大活動成果提出希望。

  中央第18督導組副組長鮑紹坤等同志、人社部在京的部黨組成員、部分老領導、公務員局黨組成員、部機關和公務員局處以上干部、事業單位司級干部及黨辦主任、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楊迪、劉然)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