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央行

周小川: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

2014年01月22日08:06    來源:中國人民銀行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小川: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

  1月21日,中國人民銀行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及人民銀行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任務。人民銀行黨委書記、行長周小川在會議上強調,全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嚴明黨的組織紀律,增強全系統的組織紀律性,各級黨委要擔負抓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把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胡曉煉主持會議,劉士余、王華慶、潘功勝、郭慶平、金琦和中央紀委監察部二室負責同志出席會議。王華慶代表人民銀行紀委作了工作報告。

  周小川要求,人民銀行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堅持黨性原則,堅持黨性原則必須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服從組織。要遵守組織制度,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堅持民主集中制,規范決策的權限和程序。要嚴格組織管理,黨員干部要對黨組織忠誠老實,全面落實黨組織的責任。要嚴肅組織紀律,加強對組織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

  周小川對抓好今年人民銀行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貫徹落實,扎實推進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把有關要求落實到各項業務工作和內部管理中,發揮好金融服務支持社會反腐的作用。二是深化作風建設,堅持不懈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筑牢改進作風、服務群眾的制度保障,嚴格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制度規定。三是各項金融改革舉措要體現懲治和預防腐敗要求,進一步簡政放權,深化政務公開,規范行政行為。四是切實加強對領導干部的教育監督,把反腐倡廉教育貫穿到干部培養選拔使用全過程,加強領導班子內部監督,加強行政監察、審計監督和巡視監督。五是加大違紀違法案件查防力度,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加強重點領域崗位(廉政)風險排查。

  周小川強調,各級黨委要擔負起主體責任,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常研究、常部署、常推動、常檢查。班子成員要切實擔負起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與日常業務管理緊密結合起來,切實落實“一崗雙責”。人民銀行要根據中央的統一安排,扎實推進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的落實。各級紀委要承擔好黨風廉政建設的監督責任,發揮好黨內監督專門部門作用,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王華慶在工作報告中對今年主要任務措施進行了具體部署。一是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精神,落實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措施。二是嚴明黨的各項紀律,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糾正“四風”。三是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加強對權力行使的監督制約。四是完善制度措施,推進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五是加強案件信訪工作,嚴肅查處違紀違法問題。六是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加強紀檢監察自身建設。

  本次會議採取電視會議形式召開,人民銀行黨委各部門、各司局和直屬企事業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上海總部、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級城市中心支行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和紀委、監察室負責同志,總行各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責編:楊迪、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