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央行

周小川:扎實做好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

牛娟娟

2014年01月27日09:38    來源:金融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小川:扎實做好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

  1月23日上午,人民銀行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人民銀行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部署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人民銀行黨委書記、行長、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周小川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29督導組出席會議並指導,督導組組長張耕對人民銀行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點評,就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繼續抓好整改落實工作和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了意見。

  周小川在講話中指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對人民銀行做好第一批活動總結,搞好第二批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人民銀行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扎實做好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

  周小川指出,在中央第29督導組的悉心指導下,人民銀行堅持為民務實清廉,堅決反對“四風”、切實改進作風、努力服務群眾,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通過加強學習教育,黨員干部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進一步牢固樹立﹔通過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找准找實了“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揚整風精神,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得到加強﹔全面推進整改落實,集中解決了一批“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標本兼治,建立健全了各項制度規定,作風建設走向常態化、長效化﹔貫徹為民務實清廉要求,全面提升金融服務水平,人民群眾得到實惠﹔扎實推進金融改革發展,在建立健全金融監管協調機制、推進利率匯率市場化改革、建立存款保險制度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

  周小川指出,人民銀行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更加注重敞開大門、群眾參與,更加注重領導帶頭、層層示范,更加注重聚焦“四風”、解決問題,更加注重上下統籌、分類指導。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教育實踐並重,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把學習教育、整改落實貫穿始終,使教育實踐活動各環節要求互相銜接、相互貫通。

  周小川強調,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與鞏固擴大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結合起來,做到無縫銜接、互相促進。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與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落實人民銀行工作會議部署,做好金融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兩手抓、兩促進。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人民銀行黨委成員,近期退出黨委領導班子的老同志,在京的人民銀行系統全國黨代會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總行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在京直屬單位及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京督導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級城市中心支行、分行營管部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地(市)中心支行領導班子成員,縣(市)支行行長,京外直屬單位及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京外總行督導組成員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責編:楊迪、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