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皖建筑業試行“信用評分制” 實行社會監督

2014年02月20日14:10    來源:安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皖建筑業試行“信用評分制” 實行社會監督

  記者2月19日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該廳已制定《安徽省建筑企業信用評分內容和評分標准》,並明確從今年3月1日起試行。

  據了解,企業信用分由企業基本信用分和企業項目信用分構成。企業基本信用分為40分,由企業初始分、企業動態分、企業突出良好行為信用分和企業嚴重不良行為信用分組成。企業初始分為20分,動態分也為20分,根據企業資質等級、產值、科技創新、外埠市場開拓等評定。企業層面突出良好行為信用最高加10分,由企業對社會貢獻、取得的獎項和受政府表彰構成﹔企業層面不良行為信用最高扣10分,包括發生較大及以上質量安全事故、惡意拖欠或克扣農民工工資、在招投標過程中發生圍標串標等。企業項目信用分為60分,由企業所有單個項目信用分的平均分構成。項目在建筑市場、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發生良好行為的,增加信用分﹔反之則扣減信用分。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試行“信用評分制”,有利於改進建筑業監管方式,變以往事后處罰的“剛性監管”為事前預防、事中檢查、事后獎懲的“柔性監管”,進一步發揮全社會監督的作用,激發企業主動積累信用的積極性。(記者 吳量亮)

(責編:邢 鄭、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