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東莞用工缺口達10萬人 掃黃后女孩不敢去

2014年02月28日08:19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東莞用工缺口達10萬人 掃黃后女孩不敢去

  “難道東莞過去幾十年的高速增長是靠色情產業?”電話那頭,東莞一名政府官員拋出這個反問。

  近日,記者從廣東省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下稱“廣東人社廳”)獲取的數據顯示,東莞目前用工缺口為10萬人。一些企業人士發出了這樣的疑問:人都走了,誰來拉動經濟?這正是處於轉型升級“爬坡越坎”的“世界工廠”——東莞面臨的課題。

  掃黃風暴刮過的東莞已經切換到“勵志片”模式,在當地政府官員看來,保持經濟增長是形象修復的關鍵。

  上述官員告訴本報記者:“我們都鼓足了勁,東莞在轉型升級上今年一定要見成效。這個事情(掃黃)的影響不太大。”

  “色情業支柱”無稽之談

  東莞變了。

  在當地市政服務系統工作的陳晨(化名)看到了最直觀的變化——夜排檔和KTV關了不少,酒店門前的出租車長龍漸漸消失。他昨天告訴《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酒吧街、足浴城全部處於整頓階段。

  出租車師傅也在吐槽,有的感嘆生意一落千丈,都打算給自己放個假,也有當地的出租車司機對本報記者說,自從政府對黃賭毒痛下殺手,他們收入銳減,以前一個月掙一兩萬元,現在隻有五六千元。

  業績下滑的還有桑拿用品市場。東莞兩家公司的產品經理透露,自東莞掃黃以來,公司業績“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影響,訂貨量少了兩三成。“我們現在已經在淘寶上銷售了。”其中一家桑拿用品公司的產品經理說,通過網絡銷售可以對沖業績沖擊。

(責編:楊曦、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