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招聘會國企排幾十米長隊 大學生:進國企心裡踏實

解麗

2014年02月28日08: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招聘會國企排幾十米長隊 大學生:進國企心裡踏實

\

  求穩,成了今年應屆畢業生求職的第一要素。昨日,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新春首場招聘會開場。在場的幾家國企人氣超高,招聘台前都排起了長隊。有的企業為了亮明身份,干脆在招聘啟事上現場標注出“國企”字樣。

  昨日上午10點,北京大學生就業之家內已經是人頭攢動。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盡管場內不少單位將公司福利描述得細致詳實,包括提供住宿、國外旅游、電腦補助等等,但卻抵不過“國企”兩個字的分量。北京七星華創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啟事上原本隻明示了招聘職位、需求,但在用簽字筆標注出“國企”這兩個字后,就讓該公司的招聘台前排起了幾十米的長隊。“想一步解決戶口有點難度,但起碼進了國企,多少能讓自己和家裡都踏實許多吧!”正耐心排在隊尾的北京工商大學的呂同學表示。

  而一眼就能看出國企身份的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運營四分公司的招聘台前同樣排著長龍。“主要是求穩定,薪水是次要的。”求職者說。

  據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一開場就能感受到企業用工需求的迫切,“中心計劃近3個月內連辦40場招聘會,現在招聘場次已經排到了3月下旬,一些企業甚至都擠不進招聘名單。”該負責人表示,從用工需求統計看,今年北京人才市場的需求約40萬,北京畢業生才23萬,除去出國和考研的人數,真正求職的人數估計隻有十六七萬,相對於40萬的用工需求,應該說不難找不到工作,但最大的問題是用工需求和畢業生的期望值是否能夠匹配。(記者 解麗)

(責編:楊曦、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