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調查顯示:84%公職人員自感“公款吃喝”減少

2014年03月03日08:2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調查顯示:84%公職人員自感“公款吃喝”減少

  72%的市民認為公款吃喝“少了”,57%的體制內人群認為黨政機關公職人員收禮“少了”……2月中旬,廣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對北京、上海、廣州1500位市民,進行了以“春節年風”為主題的民調。2月27日發布的結果顯示,76%的市民認為,黨風政風的整頓帶動了過年“節儉風”。而這種感受,在公職人員及高收入者眼中更加明顯。

  此民調分“公款吃喝”和“公職人員收禮”兩部分。調查發現,僅5%受訪市民認為,“公款吃喝”情況在春節期間“沒有變化”或“增多了”,明確認為“少了”的,佔72%。值得注意的是,在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及國企就職的體制內人群,在這方面,比體制外人群感受更深。選擇“公款吃喝少了”的比例達84%,比平均值高出12%。此外,認為“收禮”少了的公職人員達57%,同樣高於50%這一平均值。

  調查還顯示,相對較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人群認為“公款吃喝”及黨政機關公職人員“收禮”少了的人,也明顯為多,分別達83%及69%。而76%的受訪市民,對“整頓黨風政風帶動了民間改善過年風氣”表示認同。從受訪市民的觀察來看,認為過年不僅黨政機關公職人員收禮“少了”,民間往來送禮也“少了”的,達55%,認為“多了”的人,僅8%。有54%市民認為,過年時人們吃飯聚會講排場也“少了”。

(責編:楊曦、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