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延遲退休試點尚無時間表

李天際

2014年03月04日08: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延遲退休試點尚無時間表

  本報訊(記者 李天際)全國人大代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王曉初昨日透露,延遲退休是否會在某些部門和地方先行試點目前尚無時間表,相關方案正進行研究。

  2013年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明確提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但如何延遲,什麼年紀延遲,以什麼方式來延遲等並無細節出台。

  王曉初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於延遲退休改革提出原則性的方向,但延遲退休是很復雜的問題,相關政策現在仍處於研究階段,人社部正在與有關部門研究相關事宜,但目前沒有推出時間表。

  當被問及“會否考慮在一些地方和部門先行試點”時,王曉初說,現在還沒有細到那個程度,當前需要深入、認真、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他強調,征求意見的范圍會非常廣。

  去年全國“兩會”期間,王曉初曾表示,長遠來看延遲退休是大勢所趨,但具體何時啟動、採用哪種辦法都未確定,還需更多試點,再慎重研究。“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對延遲退休目前認識不一,有人希望提前退休,有人則希望推遲。”

  他解釋說,從長遠來講,隨著人口結構特別是勞動力結構變化,再加上我國人口預期壽命越來越長,延長勞動時間、延遲退休年齡肯定是趨勢。不過,還要綜合考慮人口結構、就業形勢、老齡化預期等多種因素,“什麼時候啟動、用什麼辦法,這都還未定。”王曉初強調,一定要找到一種適應國情、能夠平穩過渡的方式。

  發布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

  自主招生將出“十公開”新規

  本報訊(記者 孫昌鑾)昨天下午,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前向記者透露,教育部即將出台意在規范自主招生程序的“十公開”文件,讓自主招生公開透明。

  “自主招生總體上是好的,主要是為了解決分數低一些,但是有特殊專長的學生的錄取問題,但是在執行過程中間,因為不是按照分數來錄取,所以在程序,招生委員會的結構等方面,可能會出現問題。”袁貴仁透露,教育部將進一步加強規范,最近准備推出一個“十公開”的新文件,把為什麼錄取這名學生而不是他人,理由是什麼,程序是什麼,誰來確定這件事,都要公開。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盛光祖:

  鐵路總公司機構設置已到位

  新華社電(記者 孫奕 朱國亮)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盛光祖3日在北京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中國鐵路總公司機構設置已經到位,人員安置已經完成。

  2013年3月,盛光祖被任命為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此前他曾任鐵道部部長。回首這一年的職務轉變,他說:“工作分工不一樣了。現在是企業的負責人,當部長的時候是官員,都是為了工作在努力。”

  全國政協委員、農業部副部長牛盾:

  糧肉蛋都不是“轉基因”

  本報訊(記者 朱玲)昨天,政協委員、農業部副部長牛盾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前,對引發公眾關注的轉基因話題解釋稱,“轉基因,要分開看,一個是技術,一個是產品”。就技術而言,“我們要去佔領這個農業高新技術的制高點”。

  但“對轉基因農產品的生產,必須要有嚴格的安全評價制度”,“進行了安全的評價制度以后,還不能進行擴大化農業生產。還要進行重點實驗,考慮兩大影響,一是對環境安全的影響,一是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這兩個評估了、合適了,才能進行商品化生產。目前我國是按照這三個程序和階段,在推進轉基因技術的。”牛盾稱,目前,我國的主糧、肉、蛋等,都沒有進行轉基因生產。

(責編:吳曼琳、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