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安徽省大學生村官選聘啟動 今年共錄用1700名左右

黃永禮

2014年04月02日14:13    來源:安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安徽省大學生村官選聘啟動 今年共錄用1700名左右

  4月1日,省委組織部啟動2014年大學生村官選聘工作。今年全省共選聘大學生村官1700名左右。其中,面向國家“985”、“211”重點院校畢業生等擇優選聘500名左右﹔面向社會公開選聘1200名。

  據介紹,選聘採用擇優選聘和公開選聘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擇優選聘通過面試、駐村見習、考核、體檢等方式確定人選﹔公開選聘採用筆試、面試、體檢等方式確定人選。參加擇優選聘的,須為國家“985”、“211”工程大學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其中,歷屆生須為2012、2013年畢業,且為中共黨員。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在皖全日制一本院校應屆畢業生也可報名參加擇優選聘。參加公開選聘的,須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應為中共黨員或學生干部或受到院(系)、校(含校直部門)以上表彰的優秀學生。 2012、2013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黨員本科生和研究生,我省部分市、縣(市、區)自行選聘的大學生村官,以及“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期滿人員,符合條件的可報名參加公開選聘。

  大學生村官原則上回原籍所在縣(市、區)的村任職,一般不安排在本人家庭所在村。新聘大學生村官是中共正式黨員的,擔任村黨組織書記助理﹔是中共預備黨員或非中共黨員的,擔任村委會主任助理。大學生村官為“村級組織特設崗位”人員,系非公務員身份,一個聘期為3年。任滿1個聘期、考核稱職的,可按照有關程序續聘﹔任滿2個聘期、未擔任村“兩委”副職以上干部的,原則上不再續聘。選聘4月24日開始網上報名,經過資格初審、考試遴選、體檢、公示和培訓等程序后上崗。(記者黃永禮)

(責編:邢 鄭、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