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女博士人工受孕后精神失常 挺肚子流落街頭

韓璐

2014年04月04日07: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博士人工受孕后精神失常續:母子平安盼找新工作

“邱警官謝謝你們,不僅幫我解決了女兒和孫子的戶口問題,還一直關心我們。”3日,72歲的李質曦拉著轄區民警邱本紅的手,有些哽咽。李質曦說,自女兒生下外孫后,在片區民警的幫助下,精神狀態逐漸穩定,現在已開始求職找新工作。

李質曦的女兒李雲(化名)是一名醫學博士。2013年,李雲突然辭去江西某大學的教職,神秘失蹤。接到學校通知的李質曦在1年裡輾轉多地,最終在重慶找到流落街頭的女兒。

“當時,她一個人大著肚子拖著行李箱在兩路口被民警發現。”李質曦告訴中新網記者,李雲不僅“神秘”懷孕,還出現精神問題。

在李雲的旅行箱裡,李質曦找到女兒停機的手機、日記等,還原了女兒失蹤1年中的生活。

“李雲在江西當大學老師的時候,沒有男朋友。她在一個QQ群裡輕信別人的一些觀點,想要非婚生子。后來通過一個公司跑到泰國的醫院做人工授精,確定懷孕后回國。”李質曦說,回國后,李雲才意識到當未婚媽媽的困難。

“在南昌開不了准生証,我偷偷回到重慶。當時怕爸爸生氣,我也不敢回家。”李雲告訴記者,考慮到孩子出生后需要錢,她曾去重慶幾家醫藥公司應聘。“每次都是順利上崗,因妊娠反應厲害被辭退。”

積蓄逐漸花完,李雲被迫流落街頭。“我見到她時,她大著肚子,眼神呆滯,正費勁地低頭撿地上的餅干。”提起和女兒的重逢,李質曦眼圈紅了。

經醫生診斷,李雲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精神狀態時好時壞。在李質曦的照顧下,李雲病情有所好轉。2013年7月23日,李雲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嬰。鑒於女兒精神狀況逐漸恢復,李質曦中將女兒和孩子接回家。

女兒和外孫回家后,李質曦既高興又悲傷。老人告訴記者,女兒是人工授精生育,戶口沒在重慶,出生的孩子也不知道父親是誰。

“如果不是楊家坪派出所的民警,現在孩子和女兒還是‘黑戶’。”李質曦說,轄區民警了解到家裡的情況后,不僅特事特辦為外孫上了戶口,還主動幫忙聯系了李雲戶籍所在地江蘇南昌的派出所,將李雲的戶口轉回重慶。

“沒有戶口,我們沒有辦法申請低保和醫保,一家3口隻能依靠我一千八百元的退休金生活。”李質曦說,解決戶口之后,李雲也開始積極的找工作。“她和孩子的戶口解決后,我們安心不少。她現在也經常出去找工作,希望能夠幫助家裡減輕些負擔。”李質曦說。

(責編:孫博洋、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