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林毅夫:互聯網金融不是GDP增長的萬能藥

2014年04月08日20:5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海南博鰲4月8日電(記者 夏曉倫 周素雅)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今日在海南召開,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世行原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在“改革:亞洲金融與貿易的新格局”電視辯論環節表示,互聯網金融在某種程度上會幫助到中國GDP增長,但絕對不是GDP增長的萬能藥。

世行原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林毅夫表示,互聯網金融在某種程度上會幫助到中國GDP增長,但是絕對不是GDP增長的萬能藥,中國必須持之以恆向技術創新、產業升級進行投資,這些都需要金融服務。互聯網金融主要是來支持消費、支持中小型企業的,而不是用來支持技術創新、支持大型工業升級的。

林毅夫認為,我們需要有各種各樣的金融來服務各個行業,當然互聯網金融也是新技術,但絕對不能認為互聯網金融可以解決中國所有問題。

針對近期人民幣持續貶值的情況,林毅夫認為,要想讓一個貨幣在市場上交易,必然會升值或者貶值,否則大家都朝一個方向下注了。中國在擴大人民幣波動區間,所以人民幣既可以升值,也可以貶值,這是一件好事。

有報告指出亞洲經濟在增長,但是經濟和金融、貿易的融合過程也顯示出了放緩過程。對此,林毅夫表示,這個放緩和全球經濟放緩直接相關的,中國經濟增長從10%左右下降到7-8之間。其實亞洲整個貿易的情況和生產情況不錯,可以進一步減少貿易上的成本,交易的成本,但是整個的貿易量在減少,這大概部分解釋了為什麼會有這種放緩。

(責編:吳佶、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