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何亞非:亞洲華商力量最強 

2014年04月11日19:0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海南博鰲4月11日電 (周素雅)4月8日至11日,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在海南召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非在“海上絲綢之路與華商經濟”分論壇上表示,亞洲有4000萬華人,是華人聚集區,在亞洲華商力量最強。在亞洲尤其是東南亞地區建設海上絲綢之路,對華商經濟自身轉型發展來說是難得的歷史機遇。

何亞非說,目前隨著全球化經濟發展,華商經濟從家族式管理轉向了現代化經營模式,也從勞動密集型轉移到了知識技術密集型、資本密集型。在建設新絲綢之路時我國要與周邊國家打成一片,同時華商要發揮幾點重要作用。

何亞非補充道,一是推進產業梯度轉移和轉型升級,通過產業轉移和承接來實現多贏,實現整個地區經濟的轉型升級,實現整個地區產業鏈的提升﹔二是通過參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促進未來東南亞基礎設施建設﹔三是推進人民幣更加廣泛的使用,實現人民幣的區域化﹔四是深化海洋經濟的開發與合作,也就是加深與沿海周邊國家的合作關系﹔五是讓華商參與構建區域科技與治理支撐網絡。

何亞非還說,總的來說,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體現了中國睦鄰、護鄰政策,是與周邊建設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的具體體現,相信會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責編:曾亮、陳健)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