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馬建堂會見蘇丹內閣事務部部長 簽署中蘇統計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4年04月16日09:1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楊曦)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4月10日,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會見了蘇丹內閣事務部部長艾哈邁德·奧瑪爾(Ahmed Omer)和其率領的蘇丹內閣事務部代表團。雙方進行了友好交談,共同簽署了中國國家統計局和蘇丹中央統計局統計合作諒解備忘錄,同意兩局在加強機構建設、人員培訓、技術援助等方面開展交流與合作。

馬建堂歡迎奧瑪爾一年后再次率團訪問國家統計局。馬建堂指出,自奧瑪爾部長去年4月訪問以來,兩國統計機構加強了交流與合作,開展了一系列活動:蘇丹中央統計局局長雅辛來華訪問,蘇丹統計人員在中國和聯合國信托基金框架下應邀來華參加統計培訓,國家統計局評估團前往蘇丹考察評估蘇丹政府統計體系,兩國統計局均與有關部門探討了中蘇統計合作的前景。

馬建堂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未來可以在三個方面為蘇丹的統計工作提供支持:一是根據需要,國家統計局評估團以前期評估工作為基礎,提出完善蘇丹政府統計體系的意見和建議﹔二是在統計調查領域,如人口普查、農業普查、經濟普查、勞動力調查和價格調查等方面提供咨詢建議﹔三是利用現有平台,即在中國和聯合國信托基金的框架下繼續提供人員培訓。馬建堂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爭取將統計合作納入中非合作的總盤子,加大對蘇丹統計基礎設施、信息化建設和人員培訓的投入力度。

奧瑪爾對蘇中統計合作在過去一年間的進展深感滿意,高度評價了國家統計局評估團今年3月份對蘇丹統計體系的評估工作。奧瑪爾表示,作為蘇丹中央統計局的主管部長,他非常高興地代表蘇方簽署統計合作諒解備忘錄。他期望蘇中統計合作能為其他非洲國家樹立榜樣,成為中國與非洲合作的范例。

蘇丹駐華使館副館長阿卜杜高迪爾·達法拉、內閣秘書長歐瑪·薩赫利、國家檔案局局長卡博沙赫·甘貝爾、標准計量局局長阿卜杜拉·布沙拉等參加了會見。國家統計局總統計師鮮祖德、國際合作司司長杜衛群、政策法規司司長徐曉海、設計管理司司長劉富江、人口和就業統計司司長馮乃林、農村社會經濟調查司司長宋躍征、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張軍、統計教育培訓中心副主任安毓環等陪同會見。

(責編:楊曦、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