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全球通信技術排名 我國僅69位

劉美辰 王昭

2014年04月24日08: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全球信息技術排名 芬蘭居首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23日發布《2014年全球信息技術報告》稱,芬蘭是世界上信息與通信技術發展和使用程度最高的經濟體,隨后分別是新加坡、瑞典、荷蘭、挪威和瑞士。中國香港從去年的第14位升至第8位,躋身前十。

   該報告通過“網絡就緒指數”對全球148個經濟體在利用信息通信技術推動經濟增長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成效進行評估及排名。這一指數重點評估信息通信技術的基礎設施、獲取成本及確保最優使用的必要技能、政府、企業和個人對信息通信技術的採納程度和使用情況、商業和創新環境以及政治和監管框架、信息通信技術帶來的經濟和社會影響等方面。

   從整體排名情況看,排名前20的經濟體中,發達經濟體佔絕大多數,其中美國較去年上升兩位,排名第七。

   另外,報告顯示,很多大型新興經濟體在充分釋放數字化潛力方面仍需努力。雖然在網絡連接和數字化規模方面都有提升,中國內地的信息技術增長步伐略慢於全球其他經濟體,排名下滑至第62位。

   金磚國家中,俄羅斯排名居首(第50位),其次分別為中國、巴西(第69位)、南非(第70位)和印度(第83位)。

   該報告強調,在提升信息通信技術競爭力方面,不僅要注重基礎設施的建設,還應更有效地利用技術創造條件、推動創新、提升競爭力和增強社會包容性。

(責編:劉然、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