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租賃王翀:呼吁租賃立法 鼓勵創新激發活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國銀租賃王翀:呼吁租賃立法 鼓勵創新激發活力

2013年05月03日11:16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3日電(記者曹華、聶叢笑)中國金融租賃行業經過前幾年的超常規擴張后,正面臨發展瓶頸,就如何破解中國金融租賃行業的發展難題,國銀租賃董事長王翀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談到了他的幾點建議和思考:

王翀認為,目前租賃行業的首要問題是盡快出台租賃法。通過健全法律法規來保護出租人、承租人的權益,規范整個租賃行業。

其次,應解決租賃行業的資金來源問題。租賃都是中長期業務,至少是三年左右的期限,需要中長期資金來源配套。目前租賃行業的中長期資金來源渠道並不通暢,業內普遍是用短期資金來支撐中長期業務。所以行業普遍面臨著周轉壓力及流動性風險。

再次,稅收也是租賃公司普遍關注的問題。目前營改增、經營性租賃的稅負比例過高,稅務負擔過高等稅務上的不合理制約著租賃行業的發展,也使得租賃產品本身特色功能難以進一步發揮。

最后,希望監管方面能積極地支持租賃行業創新。隨著會計准則的變化,過去的一些租賃業務模式已經難以適應。在這種情況下,租賃公司根據形勢發展,需要不斷創新業務模式。如果得到監管層的支持和鼓勵,租賃公司才有動力去開發新的租賃產品,發揮租賃行業的特色和活力,使租賃行業能夠健康快速持續的發展。

(責編:曹華、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