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翀:資產証券化有利於解決資金和流動性兩大難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王翀:資產証券化有利於解決資金和流動性兩大難題

2013年05月03日13:42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3日電(記者 曹華)國銀租賃董事長王翀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資產証券化有利於緩解目前租賃公司普遍存在的融資渠道不暢、資產流動性差這兩大難題。

“通過資產証券化,一方面,租賃公司可以獲得中長期的、低成本的資金,改善目前業內普遍的融資渠道不暢、短資長用等問題。另一方面,有利於租賃公司加速自身資產的流動,使資產在快速流轉的過程當中,實現業務的快速健康發展,同時又能夠通過資產的流動獲取更多的收益,提升資產收益率,也提高公司的資本回報率,主要是ROA、ROE這兩個指標。”

王翀說,資產証券化是解決目前租賃公司及整個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式。他希望,監管部門能夠逐步放開資產証券化,使租賃公司能夠充分運用資產証券化這一手段,緩解自身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實現租賃業的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曹華、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