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國公民組團洗劫中東2家銀行4500萬美元【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27國公民組團洗劫中東2家銀行4500萬美元【2】

美國司法部提起訴訟,指控8名美國公民參與銀行網絡盜竊,從自動取款機上取走贓款並轉移資金。文件說,犯罪人員提高了阿曼馬斯喀特銀行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哈伊馬角國家銀行發行的萬事達預付費借記卡可用額度和取現額度,然后偽造銀行卡。
2013年05月13日07:21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多國合作搗毀犯罪團伙

  犯罪團伙頭目據信在美國境外,美檢察官以案件正在調查為由拒絕透露詳情。司法部指控,8名美國公民在紐約成立據點,盜取資金。

  8人居住於紐約揚克斯,7人落網,另一人上月在多米尼加共和國遇害。死者據信為“紐約幫”頭目,現不清楚凶案是否關聯銀行竊案。紐約地區檢察長洛蕾塔·林奇說,嫌疑人留下大約20%的非法所得,其余“上繳”。

  林奇說,美方調查人員已與日本、加拿大、德國、羅馬尼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多米尼加共和國、意大利、比利時、法國、英國和墨西哥等多國執法人員合作,以期徹底搗毀這一犯罪團伙。

  盜竊案涉及數百人

  林奇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網絡犯罪組織用電腦和網絡取代槍支面罩。他們從(入侵)國際企業電腦系統到轉移至紐約街頭交易,行動速度堪比網絡數據流動。”網絡專家認為,這次銀行盜竊案涉及數百人,包括不少高水平黑客。

  美國前網絡犯罪檢察官馬克·拉希說:“黑客隻需找到一個弱點,就能造成數以百萬美元的損失。”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