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國公民組團洗劫中東2家銀行4500萬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27國公民組團洗劫中東2家銀行450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提起訴訟,指控8名美國公民參與銀行網絡盜竊,從自動取款機上取走贓款並轉移資金。文件說,犯罪人員提高了阿曼馬斯喀特銀行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哈伊馬角國家銀行發行的萬事達預付費借記卡可用額度和取現額度,然后偽造銀行卡。
2013年05月13日07:21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司法部提起訴訟,指控8名美國公民參與銀行網絡盜竊,從自動取款機上取走贓款並轉移資金。

  8人據信為跨國犯罪團伙成員,這一團伙經由27個國家的“取款人”竊走兩家中東銀行4500萬美元。

  入侵銀行數據處理器

  美國檢察官9日說,這是最為嚴重的銀行盜竊案之一。犯罪團伙侵入銀行卡數據處理器,偽造銀行卡,盜取資金。

  司法部訴訟文件顯示,2012年12月,犯罪人員入侵印度一個銀行卡處理器,今年2月又入侵一個美國處理器。

  文件說,犯罪人員提高了阿曼馬斯喀特銀行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哈伊馬角國家銀行發行的萬事達預付費借記卡可用額度和取現額度,然后偽造銀行卡。

  2月19日下午,8名美國涉案人員開始用馬斯喀特銀行卡完成2904筆交易,取走240萬美元,最后一筆交易結束於20日凌晨1時26分。

  與此同時,其他國家的“取款人”也在行動。取款總計大約4260萬美元。

  兩家銀行尚未回應這一案件。馬斯喀特銀行2月說,12張預付費旅行卡遭境外欺詐,銀行將計提3900萬美元減值損失,這一數額超過馬斯喀特銀行2013年第一季度利潤的50%。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