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垃圾桶撿30萬如數歸還 謝絕2萬酬金(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環衛工人垃圾桶撿30萬如數歸還 謝絕2萬酬金(圖)【2】

2013年08月13日08:2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環衛工人垃圾桶撿30萬如數歸還 謝絕2萬酬金(圖)

  夫妻倆都是環衛工

  家庭月收入隻有4500元

  昨天下午5點多,記者在溫州城郊的一間低矮的民中找到了張紅軍。此時,他剛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到自己的住處。

  “這裡比較簡陋。沒有冰箱,也裝不了空調。不過租便宜,每個月150元。”張紅軍說。

  今年44歲的張紅軍是湖北襄陽人,來溫州務工近3年,一直從事環衛工作。“我和老婆都是龍灣永興街道的環衛工人,負責紀興東路的衛生。”張紅軍說,這是一條大概800米的路,因為挨著菜場,所以打掃起來並不輕鬆。

  “我每天凌晨4點就起來了,和妻子輪著打掃這裡的衛生,沒有節假日,每個月兩人的工資是4500元。“有人給我算過,那筆錢是我們夫妻倆不吃不喝5年多的收入……但我們都覺得,這麼做是對的。”張紅軍說。

  昨天下午,永興街道環衛所給張紅軍發了一面錦旗,還有一筆5000元的獎勵金。“這幾天,老婆身體不太好,我打算給他買點好吃的。剩下的錢,准備都寄回老家……大女兒明年要考大學了,希望她能買點有用的東西,考上個好大學。”通訊員 陳璇 駐溫州記者 王益敏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