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垃圾桶撿30萬如數歸還 謝絕2萬酬金(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環衛工人垃圾桶撿30萬如數歸還 謝絕2萬酬金(圖)

2013年08月13日08:2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環衛工人垃圾桶撿30萬如數歸還 謝絕2萬酬金(圖)

張紅軍(左)謝絕了方先生的2萬元酬金。

  30萬元,對於溫州市龍灣區永興街道環衛工人張紅軍來說,可謂天文數字——這可是他和妻子不吃不喝,5年半的收入總和。

  然而,當這個男人撿到這樣一筆巨款時,卻沒有絲毫猶豫,果斷地選擇如數歸還。

  “財不外露”錢袋放門口

  老公以為是垃圾隨手扔掉

  這筆錢的主人是方先生,溫州市龍灣區一家私營漁業企業的老板。8月11日上午,他從銀行取出了30萬元,准備下午給工人們發工資。

  “到家后,我老婆可能覺得財不外露,特地將這筆錢裝到一個不顯眼的黑色塑料袋,放到了家門旁邊。”方先生說,當天中午,他出門吃飯,誤以為這個黑色塑料袋裡裝的是西瓜皮等垃圾,就順手拎出丟進了家附近的垃圾桶內。

  方先生說,當時他只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和妻子一起趕到了龍灣區永興街道市容環衛管理所。“我和環衛所所長一說,他立刻告訴我,他們的環衛工人之前已經打來電話,正拿著錢送過來呢。”

  環衛工撿到巨款送還

  2萬元酬金也謝絕了

  拾金不昧的環衛工人正是張紅軍。前天中午11點半左右,他到當地的永樂村菜場,去清理那裡的垃圾桶。

  張紅軍說,當時,他看到一個系好的黑色塑料袋,“拎起來還蠻沉的。我隨手扔到垃圾車裡,袋子散了,裡面露出一整疊一整疊的百元大鈔。”

  “當時,我好像懵了,像中暑一樣,感覺一股血沖上了腦袋。”張紅軍說,他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錢。

  張紅軍說,他很快就冷靜了下來,“如果這錢是我的,我肯定高興壞了。但這肯定是別人不小心丟的,那個人肯定很著急。”想到這,張紅軍馬上打電話給路段管理人吳家波,然后,他沒來得及數一數袋子裡到底有多少錢,立刻趕著去和吳家波匯合。

  20分鐘后,張紅軍和吳家波趕到永興街道的環衛所,方先生已經等在那裡。

  當場,方先生主動拿出2萬元,給張紅軍以表示感謝。結果,張紅軍謝絕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真不是錢,不然也不會把錢送過來了。”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